高端硬件搭配优质软件,打造卓越SFAE——2014年SFAE三大体系联合外审

发布时间:2014-08-11
作为西门子的独资运营公司,SFAE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一直处于业内的领先水平。同时,作为软实力的体现,专业的管理和控制流程也是众多合作伙伴争相学习的榜样。

作为西门子的独资运营公司,SFAE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一直处于业内的领先水平。同时,作为软实力的体现,专业的管理和控制流程也是众多合作伙伴争相学习的榜样。SFAE在质量管理体系上的运行已经超过了十年时间,在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管理体系(EHS体系)上也已经运行了六年和七年的时间。通过这些年来三体系的运行,规范了公司各方面的运营管理,促进了企业的成长,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。日前,SFAE 2014年的三大体系外审,即质量管理体系、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,现场审核工作顺利结束。

此次外审特意将三个体系的审核调整为同一时间进行,以节约投入的人力、物力以及时间成本。在考核了审核机构的资质、体系、服务内容、价格以及沟通等方面的信息后,最终选择了来自德国的TüV莱茵作为新的体系认证合作伙伴。TüV莱茵集团是国际上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,其质量管理ISO 9001、环境管理ISO 14001、职业健康安全OHSAS 18001等服务在全球享有盛名。

此次外审首次将质量管理和EHS管理整合为一体审核,在工作统筹上给审核人员提出了挑战。历时近4个月的时间,审核工作覆盖了SFAE全国25个办事机构以及20余个业务及职能部门,参与人员达80余人。在审核过程中,TüV莱茵展现出了与SFAE契合的工作态度,审核工作不只对SFAE呈现出来的工作表现进行审核,而且由表及面、由浅入深,在很多方面给SFAE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,比如:设计输入及设计评审流程、工程软件开发流程、外来文件管理、项目变更控制、生产过程中变更的落实以及服务部维修标准的管理等等。 EHS(环境、职业健康与安全)方面的问题集中在:EHS目标在相关职能层次上的分解、EHS制定考核机制的完善、EHS检查有效性、新员工培训强度以及EHS岗位激励措施等。

一年一度的外审的现场审核已经结束,接下来还需要进行各个相关部门进行后续的整改工作。只有不断地发现问题,改进问题,才能保障公司平稳、健康的发展,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地服务。

    测试社区